三明市国资委关于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2-04-06 17:11

市投资集团、城发集团、交发集团、一建集团:

  为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2022年2月1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对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和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运输、民航等五大重点领域的纾困扶持措施,根据《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函》(明发改函)〔2022〕6号)和有关任务分工要求,请各集团公司组织做好本企业及下属企业有关租金减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减免租金对象: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二、减免租金标准: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三、报送时间:各企业请于每月28日前将当月租金减免情况表报送市国资委产权管理科。

  四、其他事项:

  1.请市属国有企业参照2020年2月份我委印发的《三明市国资委出资企业经营性资产租金减免申报指南》做好减免工作;

  2.为汇总掌握国资国企租金减免情况,请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在报送县(市、区)发改委的同时抄送一份给我委。

  联系人:陈翠玉    电话:8950993

  邮箱:362503780@qq.com

  

  附件: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租金减免情况表   

  

  

  

  三明市国资委

  2022年3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