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以练促防 防患未然——市云计算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3-01-12 17:08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近日,为做好我市云计算积中心机房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提高紧急指挥和事故处置能力,市信息公司开展云计算中心云安全应急演练,以练促防,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检查。

  演练前,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开展,市信息公司制定了安全应急演练方案,落实细节、严查隐患、及时纠错,分区细化检查事项内容,做到有针对性的检查薄弱环节。

  演练期间,全面排查了消防隐患,现场查看了各机房的网络、服务器、消防等设备的运转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实测烟感、温感等警报触发设备;并实地演示、教授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整场演练过程既紧凑又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消防安全铭记于心,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不仅进一步筑牢了云计算中心的网络安全防线,规范了中心的消防的管理工作,也为中心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紧急情况下应急组织管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投资集团 苏冬妹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