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福建一建集团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06-24 17:36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6月21日,由福建一建集团承担的三明市科技计划项目“三明市装配式钢管束组合结构的产品优化及施工工艺研究”,顺利通过市科技局组织的5位业内专家评审验收。

  会上,项目人员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主要成果及总结展望五个角度进行详细介绍。该项目采用仿真模型试验,研究了活性粉末混凝土(RPC)——钢管混凝土(CFST)装配式组合结构力学性能和计算方法,获得一种钢管束混凝土剪力墙组合结构的成果,建立了钢管混凝土剪力墙组合结构生产线。该成果获得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表论文6篇;获批福建省地方标准1部;撰写团体标准1部。

  本项目通过验收,是福建一建集团科技创新水平提高的重要表现,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加速成果转化应用,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一建集团 周媛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