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警企携手共创无诈社区 群防群治共守平安家园

2022-06-24 17:32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6月23日,三明市投资发展集团联合三明市公安局列东派出所在三明中燃公司门口举行“警企携手共创无诈社区 群防群治共守平安家园”反诈宣传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投资集团、市公安局列东派出所民警及三明中燃公司客服管理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列东派出所民警对燃气客服管理员进行了集中的反诈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训后,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住户开展一对一反诈宣传,重点针对60岁以上老人特别是留守老人、孤儿老人心贴心、面对面宣传,提醒老年人提高防诈防骗意识,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不向陌生人转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老年人介绍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常用手段和作案方式,认真为老年人普及防诈反诈常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警惕性和“免疫力”。

  此次活动,市投资集团充分发挥城市公用燃气客服管理员入户优势,以“警企合作”方式进行反电诈、反养老诈骗知识宣传,群策群力参与社会治理,同心同德打造平安三明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投资集团 彭宏艳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