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三明机场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度汛培训

2022-05-26 17:35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近日,持续性强降雨覆盖我市,为有效防范恶劣天气引发的安全事故,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三明机场利用航班空余时间,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一系列员工培训活动,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理论和操作水平,进一步强化汛期防汛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针对机场在汛期来临时易出现突发情况、防汛任务重的特点,采取了图片讲解、现场教学、手册指导等多种形式,对员工进行一系列理论和实操培训,直观清晰地指导员工在恶劣天气下如何做出各类应对方案,如遭遇恶劣天气应急作业程序、登机桥应急撤桥作业指导程序、登机桥遭遇低能见度天气应急作业程序等,有效加强了员工在恶劣天气下处置登机桥突发事件的能力。

  保卫登机桥和航空器的安全是每位机场员工恪尽职守的任务,本次培训也再次提醒每位员工即使在航班减少的情况下,也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实落细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机场运行安全。(机场集团 郭敏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