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浸润书香 涤荡心灵 ——福建一建集团开展读书活动

2022-01-14 10:40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书香盈满人生路,不忘初心读好书。为提升职工文化素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激发读书学习热情, 1月12日,福建一建集团在职工书屋内举办“浸润书香 涤荡心灵”读书活动。

    在新建的职工书屋内,看着整洁温馨的环境和崭新精致的书籍,参与职工们热情高涨,他们认真阅读所选书籍,互相交流心得,分享读书体会。八零后职工讲述着青葱岁月,书是重要的娱乐活动,通过书籍能忘记现实中的烦恼,徜徉在书里绘制的梦想国度,尽可体会百样人生,或是煮酒论英雄,豪气冲天逐鹿天下;或是花前论诗词,腹有诗书气自华;或是奇幻历惊旅,童心未泯正当时;或是真挚谈情爱,你侬我侬两相依。九零后职工分享着著名作家经典书籍,有现代诗坛天花板余秀华的作品、有中国科幻小说里程碑刘慈欣的《三体》、有本格推理捍卫者东野圭吾的《白夜行》等等。阅读时寂静无声,讨论时热闹非常,整个活动知识氛围浓厚,书卷气息满满。最后工会工作人员号召大家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将阅读深度融入生活与工作中,成为一种常态,不断提升学习力。

    接下来,福建一建集团将引入智慧化图书借阅管理系统,提升书屋使用功能,同时多举办此类读书活动,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精神家园”作用,力图营造“书香常伴左右”的工作环境。(一建集团  李文婷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