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开展专督专查 助力防疫抗疫

2021-09-28 11:06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集团纪委按照上级纪委和集团党委部署,围绕重要节点疫情防控作,研究制定“查”监督方案督政令畅通、查禁令不行;督责任落实,查履职纪律执行、查不严督信息上报,查瞒漏不报;督宣传引导,查传谣不;督物资调配,查保障不;督问题整改,查敷衍不动),梳理出台十察十看检查清单(部署安排报备、全员建档码查验、物资储管人岗到、防控措施公共消杀、群集活动、常识应),通过参与工程检查“嵌入”监督、深入现场走访“穴”督导、会同职能部门“联动”检查,聚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落地执行

  履职、促落责。对标上级纪委《作提示》,督促安委会按照“十项”检查清单,就三明地区在建项目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集团纪委挥“监督、再检查”职能围绕部署落实、制度执行、隐患处置等情况全程跟进监督坚持对有令不行、工作不实、整改不力问题发现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

  查短板、补缺漏。坚持上延下伸、查弱补强针对日常项目检查存在“重基层、轻机关”、施工、轻营销”“在建、轻前期等工盲区,先后对6(类)房产开发企业售楼、重点单位、市区中心工程及前期进场项目开展专项检查,坚持做到“工薄弱点在哪里、监督着力点聚焦到哪里

  强暗访,严抽查。发挥“前哨”“探头”作用求纪检干部会同相关部门)用 “访客身份、以“四不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对二级企业执行工作纪律问题开展随检查、对线工落实防疫措施情况进行现场访问题当场责令时向上级单位反馈。(一建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