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国庆小长假 三明机场全力守护出行路

2021-09-28 10:59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满足国庆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三明机场提前部署,积极协调各大航空公司,确保航线航班运力稳定,丰富广大旅客出行选择;同时,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和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守护出行路。

  实现协调各大航司,全力确保航线航班运力稳定。参考往年机场客流数据统计,国庆小长假期间旅客航空出行需求会出现小幅增长,多以北京、深圳、上海等方向为主。为了不影响广大旅客出行,进一步丰富出行方式及线路选择,三明机场提前着手,积极协调各大航空公司,确保三明至北京、深圳、上海等主要城市的航线航班运力稳定。

  多措并举,全方位守护出行路。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一个有“安全感”、“有温度”的中秋之行,三明机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统筹部署机场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强调,节日期间,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值班值守;织密技防、物防和人防的综合防护网,加强攻防测试;抓实抓细关键流程和薄弱环节,注重关键人员、设备和系统的运行状况;梳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守住消防安全底线;从提升航班正常性和强化服务品牌及口碑建设上下功夫,提升服务品质,践行真情服务。

  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出行更放心。国庆小长假期间,三明机场始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施航站楼公共区域及设施设备日常消杀;同时,实施进港实名认证,查验健康码、无感测温,全程佩戴好口罩。在航站楼值机、安全验证和登机口等服务窗口,为出行旅客提供免洗手消毒液和一次性口罩,方便旅客按需取用,让旅客放心出行。

  国庆小长假,守护出行路。未来几天,三明机场将结合近期天气预报,全力做好特殊天气下航班保障及旅客服务工作。(机场集团 薛雨薇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