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1-03-05 08:48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2021年3月3日,市投资集团在集团本部召开2020年“五比五晒”总结表彰暨2021年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投资集团班子领导、有关直属企业、控股(参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芳洲就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再学习,转换角色,找准集团高质量发展定位。要当好三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和“压舱石”,集团上下都要围绕这一角色定位,转换思维,转换行为,按照集团123456发展战略和三年发展规划目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融入我市产业发展大局、融入政府中心工作,争当我市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二要再调研,转型发展,增强集团高质量发展后劲。聚焦比较优势和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致力破解集团内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重点要围绕中央1号、国务院3号文件,从重点板块转型、优势产业转型、深化改革转型三个方面,加强政策研究对接,谋划生成项目,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扶持,持续做强做大“六大业态”,推动集团从传统经营型向投资引领型发展。三要再落实,转变观念,争当集团高质量发展“战将”。要强化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成果导向,深入一线抓落实,真正把落实工作的压力传下去,把工作成效提上来;要树牢精益求精、创新发展、敬业专业、狠抓落实的观念,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工作落实。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军就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提升主体信用AA+效应、加大产业投资和培育、抓好城市公共项目建设、攻坚重点难点工作、提升集团治理水平”等五个方面要求。此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聂志辉传达了全市2020年“五比五晒”总结表彰暨2021年“五比五晒”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并通报集团2020年“五比五晒”考评情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邱辉忠宣读集团党委表彰先进集团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组织农林集团、城市公用集团、中燃公司、六三种业等4家参会企业围绕中央1号、国务院3号文件,交流汇报了各自政策对接、项目谋划情况。(投资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