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市物资集团多举措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11-27 15:01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干部职工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三明市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全国第29个“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

  一是专题部署落实。及时传达市消联办文件精神与市国资委、市城发集团的工作要求。结合主营业务消防安全防范要点,起草并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通知》,进一步明确活动主题、内容及要求,专题部署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月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发动所属企业组织干部职工、库区入驻租户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微信、抖音短视频等网络平台,以及设置知识专栏、LED滚动轮播和举办讲座的形式,在物资大厦、各综合办公楼、仓储库区、拆解场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培训应急处置技能,受培训教育人次达100余人,营造浓厚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三是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以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各仓储租赁型企业对在租库区、办公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摸排消防设施器材缺损、占用锁闭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电动车室内充电等违规危险行为。现场及时督促整改问题3处,进一步扎实消防工作基础,保证安全生产形势可控在控。(物资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