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三明经济开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8-08-21 17:11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8月20日,三明经济开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及市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今年以来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推进开发区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增强责任意识,牵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既要精准识别、正向激励,更要严格要求,真抓严管;要营造构建“亲”“清”良好政企关系。开发区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对吃拿卡要、损害发展环境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个、查处一个。要加强涉企岗位人员监督管理,对久拖不办、应付了事、庸政懒政等行为,坚决严肃问责。同时以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严防“灯下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开发区干部队伍;要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用铁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整顿相结合,严格管理与解放思想相结合,切实拿起纪律武器,敢抓敢管、严格制止,触碰纪律、严肃查处,提高纪律执行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