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市报废汽车拆解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5-17 15:09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一是提高站位,层层分解任务。市报废汽车拆解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召,要求各县市区拆解场明确主体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危废管理,定期开展污染防治的隐患排查工作。201814月,各县市区拆解场共开展11次自查自纠,完成21个隐患整改。

  二是完善工序,有效防治污染。报废汽车拆解时,采取在作业现场撒锯糠的方法,吸附地面油污,防止油污直接渗入土壤和排入水中,并减少气割机的使用频率,尽量通过大小龙门剪,完成对报废车辆的拆解。改进工序后,现场油污、粉尘都比改进工序前减少了80%,有效地起到了污染防治作用。

  三是直面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对三元区环保局指出的荆东拆解场废电瓶未及时转移处置问题,拆解公司动员拆解场迅速联系有专业资质的公司,及时对32.55吨废电瓶进行转移和处置工作;对市商务局指出的将乐、泰宁等2地拆解场不符合规范问题,予以停业整改,其拆解业务暂时委托沙县、建宁拆解场进行回收拆解,并指导其认真整改,确保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