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1-22 10:24

  1月19日,三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三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力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17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复兴及组员廖海林到会指导。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力夫总结回顾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部署。

  陈力夫指出,开发区主题开展有声有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开发区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刻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陈力夫要求,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九届十一次精神以及刚刚落幕的省、市两会精神。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一要学教育再加温。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根本指引,研究制定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务必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要调查研究再加力。坚决打通调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既加速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又针对园区队伍教育管理、队伍素质提升等重点内容,广泛开展重点课题攻关。三要检视问题再加压。深入解放思想,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召开解放思想专题会议,不断查找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使解放思想的过程转化为检视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四要整改落实再加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引起重视,狠抓整改落实。五要园区发展再加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做好“六稳”工作与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改革开放一体推进,为园区已经落地项目全方位履职服务。

  随后,市委第17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复兴同志对开发区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清仓见底、取得实效。(经济开发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