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建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1-22 10:45

  1月19日上午,福建一建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集团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收获,对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镇土主持会议并作报告。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金涛到会指导并讲话。

  林镇土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各级党组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取得了显著成效。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得以提高;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得以坚定;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得以强化;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履职热情得以激发;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得以增强。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下一步,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学习教育再加温、调查研究再加力、检视问题再加压、整改落实再加码。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公司治理效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筑牢“根”和“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周金涛在讲话中指出,福建一建集团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紧扣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聚焦主业主责,理论联系实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确保调研成果转化。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彻始终,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发展的实际问题。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他提出五点要求: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清仓见底、取得实效。

  集团党政班子成员、所属各党组织书记、总部党员干部和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一建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