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接合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一年来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5-12-23 16:54

  民主生活会开得如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怎样,最终都落实在一个“改”字上。市国资委党委针对去年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8个问题,逐一对照、逐项研究,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如针对“领导下企业少、调查研究不深不实”的问题。市国资委党员领导干部首在思想上强化服务宗旨意识,修订《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企业制度》,明确班子成员每季度下企业或走访活动不少于9次。今年我省首个PPP落地项目--三明煤气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项目全面完成,市三歌文化传媒总公司组建顺利完成,福建无线电设备厂(原8450厂)改制重组不断推进,引进“互联网+”企业与国有企业合作,推动产业升级,确保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在“工作抓落实不到位,工作效能不高,部分党员干部进取心、创新意识和攻坚克难意识不强”问题上面。市国资委在国资监管方式方法进行新变革。先从企业监管方式入手,由原来的事项审批转为企业“三重一大”报告的做法,对各出资企业的报告事项实行动态监管。第二加强审计监督管理。市国资委审计与监事会工作科主动作为,构建监管新合力,会同市审计局对我市78家国家出资企业对外投资、出借(委托贷款)资金、对外担保情况进行全面调查,进一步摸清了我市国有企业资金运作和投向,促进了企业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和报告制度的贯彻落实。第优化国有产权管理。进一步规范产权登记、转让、企业章程管理、资产评估报告审核备案等工作流程,并按机关效能要求完善相关服务承诺,及时办理各项备案、审核、审批和服务工作。2015年共完成产权处置审核批准9项;办理产权占有登记1户;牵头审核企业章程设立及修订3项;受理资产评估报告备案审核3项。

  2015年市国资委党委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正风肃纪各项工作,切实以转变作风、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