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革命传统学习教育
时间:2014-11-18 15:35

为发挥市国资委党委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的表率和示范带动作用,按照我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325日上午,三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虹带领委党委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建宁革命老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革命传统学习教育活动。

我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等同志在建宁的旧居、《红军颂》大型青铜群雕、中央苏区反“围剿”陈列馆、中央苏区民俗陈列馆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认真聆听讲解,一同回顾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五次反“围剿”战争中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同重温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历史,一同感受着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精神,缅怀了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在反“围剿”斗争中,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十分注重与群众的关系,在艰难困苦环境下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扎根群众,苏区一首民歌这样唱道“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饭包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走山路访贫农”。毛泽东同志在建宁期间,也经常到花墩桥与群众座谈,了解生产和生活情况。

这次我们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我们牢牢地把住苏区时期的群众路线和老一辈革命家践行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及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了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思想和精神实质。张虹书记在参观结束说,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作为一个国资委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职,服务企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四下基层”,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企发展上新台阶。

临行前,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虹带领机关党员在毛泽东朱德同志旧居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