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11 15:20

为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不断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预防火灾事故,保障公共消防安全,近日,市城发集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主要围绕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宾馆酒店等消防重点领域。一是逃生通道治理方面,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占用、封闭、堵塞情形以及是否按照规范要求设置应急照明、疏散指示、安全出口标识并保持完好有效;二是电动自行车整治方面,查看公共区域电动车辆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与器材的维护管理情况;三是电气火灾治理方面,检查规范开展动火作业、使用电气线路及消防宣传教育演练等工作。本次检查共抽查了11个项目场所,共排查出消防隐患16项,当前均在限期整改中。

下阶段,市城发集团将积极推动消防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严格执行“七个一律”措施,建立高效消防安全长效机制,保障集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城发集团 罗奕昊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