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维护设备安全 确保航班畅行无阻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07 15:20

  随着2024年春运的圆满结束,三明机场在这一关键时期,通过一系列专项检查和维护工作,全力保障航班的安全和正常运行。

  一是通信导航设备专项检查。为了确保航班的安全导航,三明机场对通信导航设备进行了全面的专项检查。技术保障员们对照维护表,对机房内的设备状态、防寒物资进行了细致的确认,并检查了室外天线及电缆连接的紧固情况。此外,还对导航台站周边的电磁环境、航向天线阵及导航设备的保护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春运期间共开展维护2次,排除故障1次,误告警1次,确保了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环境的安全。

  二是旅客登机桥设备专项检查。三明机场针对旅客登机桥设备进行了专项检查,包括电气控制箱的防水功能、机械故障问题,以及机坪作业人员的操作风险。春节期间登机桥日检40余次,开展岗位培训4学时,排除各类故障10余次通过排查,确保了旅客登机桥的整体运行状况良好,并规范了操作人员的日常操作,加强了风险意识培训。

  三是消火栓设备专项检查。三明机场对机场辖区的消火栓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室外消火栓的数量、完整性和好用情况,以及室内消火栓、消防箱、自动喷淋系统的分布、供水情况等。共开展消火栓检查3次,排除隐患15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督促维保单位及时修复。

  随着春运的落幕,三明机场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三明机场 潘江龙、谢平成、周烨轩、王健杰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