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燃公司强化燃气安全排查 守护城市燃气安“燃”无恙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2-29 10:14

保障燃气安全,变“不可测风险”为“可防可控可治”,既要大处着眼,还需小处着手,每个环节严防死守、常抓不懈,为保障冬季市区燃气安全平稳运行,三明中燃公司生产运营各岗位人员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风险排查、隐患整治,确保燃气设备设施安全运行。

强化管网日常巡查。做到管道燃气设施每日巡检到位,确保完好,2024年1-2月共巡查管网18862.03公里,组织中低压管网抢修54次,工商业流量计维保95台次,巡查区域调压器8082台次、楼幢调压箱9699台次,检修区域调压器13台、楼幢调压箱7台,新增区域调压器2台。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场站是否做到一准、二灵、三清、四无、五不漏,设备设施运行维护保养完好,无带病运行设备;排查埋地燃气管道沿线地上及附近“三沟”和明装管道是否有燃气泄漏,阀门井、阀门、调压器(箱)是否启闭自如、调压正常,燃气设施上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齐全,加臭量是否符合标准;对公用燃气管道进行全面检测,利用夜间用气低峰期间对所有管段进行保压试验,确保管道不发生泄漏情况。

强化应急保障储备。定期检查各类应急装备、器材、材料的完备情况,确保所有应急物资数量充足、配置到位、好用能用;组织应急抢险人员进行应急预案学习及各类现场处置方案演练,确保能正确处置各类突发险情,保障管网安全运营。(投资集团 毛倩倩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