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责任,防风险,守底线—三明机场切实加强空防安全水平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2-29 10:05

为进一步压实三明空港安全生产责任,核查隐患,狠抓落实,持续深入三明机场空防安全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的双重推进,稳固空防安全安保体系和运输安全底线。三明机场针对客运、托运、航空器等地面保障方面推行一系列完善措施。

一是夯实人验核查,维固客运安保流程。建立旅客办理值机的工作程序,对旅客身份信息进行核对,识别办理人证件与实际肖像相符;落实好旅客托运行李的空防“三句话”提示,危险品及违禁物品的宣贯提示。充分落实旅客身份信息检录,各关口验证信息对称,保障旅客通关流畅,牢固安全责任。

二是加强货邮监管,闭环过检行李隔离。建立对行李分拣、存放区域、机坪分拣区的安保监控机制,预防行李关口人员侵入的同时,充分做到“分区监管、一站统筹”的监管模式;有效的将视野拓展至行李流转无人区,不仅为行李通关全流程监控提供事实支撑,完善了行李异常情况的回查制度,还可防止未经授权人员接触已通过安全检查的托运行李。

三是严格持证管理,压实区域控制责任。发证单位依据办证人岗位区域、危险品持证情况进行申办人员区域权限审核,遵章分配持证人员区域许可;加强针对持证人员安全检查。防范内部人员携带危险品、违禁品违规进入机场控制区,使用门禁带人、带物,转借、冒用他人的机场控制区通行证、门禁卡,通过落实门禁未关闭的报警装置运行正常,及时、有效发现门禁开关情况及人员进出情况。(三明机场 应晓彤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