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夯实安全责任 强化保障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2-23 16:14

为践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明机场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开展一系列确保飞行安全的保障工作。

一、标志线更新,强化目视助航。为确保三明机场道面标志线清晰有效,提高目视助航系统的视觉效果,进一步增强安全保障基础,1月22日至今,三明机场利用航后时间对道面进行了覆盖刷新。其中,更新场内地面标志线面积1237平方米、场外地面标志线1300平方米,并更换标志牌7块、标识牌4块。目前,该项工作顺利完成验收。

二、围界巡视维护,确保空防安全。为有效消除围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机场空防安全管理水平。2月19-21日,三明机场对围界开展徒步巡视检查及检修工作,以弥补日常例行检查的不足。一是工作人员对松动的螺丝进行加固;二是更换字迹不清晰的“禁止攀爬”等警示牌75张。

三、筑牢鸟防屏障,降低鸟击风险。为降低航空器鸟击的风险,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三明机场秉持源头治理理念,一是持续控制草高,不间断进行割草和杂草回收外运工作,切断鸟类的食物来源,降低鸟类“进场”栖息和觅食的概率;二是根据本场实际情况,在2023年拦鸟网218张的基础上,2024年新增63张拦鸟网,有效提高拦鸟网的覆盖区域;三是对升降带平整区和跑道端安全区面积约316800平方米开展平整碾压工作,在确保土面区密实度和平整度符合标准的同时,杀灭虫卵,控制草种返青及虫卵生长速度,一定程度上控减鸟类活动的食物资源,降低鸟类活动数量。

下一步,三明机场将持续通过更多防治手段,全力以赴做好飞行区安全防范工作,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确保机场的运行安全。(三明机场 黄承伟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