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建集团召开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2-22 08:24

2月19日下午,福建一建集团召开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各分(子)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并传达至全体职工。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4年复工安全生产专题警示教育培训片。会上,集团总经理郑礼群传达了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副总经理林忠东对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研判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特点,针对本行业领域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重点检查事项积极开展隐患排查。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精心安排和部署好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复工复产方案、入场教育、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保障相关工作。二是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各单位要立即开展节后复工检查,其中土建类分公司要重点排查“四口五临边”、重大机械、临水临电等危险隐患,生产经营类子公司要重点检查检修各类生产设备、安全设施、电气设备、仪表管道等,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安全 不生产。三是积极使用安全检查系统。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要主动了解和熟悉安全检查系统,按照规定频次做好在建项目的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转达至集团公司,保证检查结果有迹可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