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合培训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2-07 17:41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提高职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2月5日,市交运集团联合三明市明盾保安培训公司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合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市保安公司讲师田思授课,紧扣突发事件性质特点,结合企业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应急处置工作的职能职责、工作要求、处置程序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在突发事故现场、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发生故障、舆情处理与公众关系等事件中,应急人员的处置要点、操作规程及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为现场应急实操演练,在三明汽车南站,模拟候车乘客突然倒地并丧失意识,面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人员迅速采取行动,准确评估乘客状况,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操作,为乘客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验深刻,不仅加深了应急救护知识的学习,还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救护要领,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交发集团 陈敏旻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