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2-02 17:11

为深刻吸取“1·24”火灾事故教训,督促民航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2月1日,民航福建监管局空防处深入三明机场开展督导检查暨实战演练,并听取近期督导检查消防安全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期间,督导组现场通报了“1.24”江西省新余市楼房发生火灾事故情况,实地对航站楼、航管指挥中心、塔台、停机坪等区域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易燃可燃装饰材料等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询问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责任制、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

就做好民航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督导组要求: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坚决杜绝侥幸麻痹思想,加大自查自纠力度,保证各类隐患整改到位;二是加大人员值班和巡检查频次,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深化内部培训宣传工作,适时组织开展单位内部的熟悉演练活动,提升职工四个能力。

当日上午10点,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假设某航空公司一架B737-800型客机在本场跑道掉头坪起飞时,机翼因不明原因起火。三明机场消防保障部立即启动场内航空器失事应急预案,调集主力泡沫车、重型泡沫车、器材照明车、指挥车赶赴事故现场。消防队到场后迅速组织力量对航空器展开侦察、搜救、破拆、排烟、控火等实战科目。演练结束后,督导组肯定了演练的成效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三明机场各部门要形成“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紧密、有效联动”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民航企业灭火救援能力

下一步,三明机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和应急救援,确保春运期间机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明机场 周烨轩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