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1-30 17:07

为抓好机场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机场公司召开了专题安全会议组织各部门制定安全保障检查重点清单,1月27日-29日,三明机场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关注跑道侵入、春节期间“低慢小”升空物及空飘物、冬季防火、鸟击航空器、外来物损伤航空器等机场核心风险。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对防控措施弱化及失效的,立即督办整改。

一、协调联动,多措并举。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严控冬季运行风险。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统筹组织好航班备降、应急处置等各项保障工作;二是细致分析冬季运行环境,强化风险隐患管控,防范寒潮突袭带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对航班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三是高度关注鸟击风险,对现有防范措施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针对性制定定点巡查、人工驱赶干预等措施。

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一是全面梳理年度安全监督检查计划,确保按时高质高效完成;二是认真做好各项专项整治“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开展岁末年初监督检查,推进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慎终如始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

三、强化作风,聚焦重点。针对运行变更、管理变更、环境变更、资质能力等突出风险及关键岗位人员违章等典型隐患,有效运用系统安全思维,共同构建对不安全事件的双重预防机制。(三明机场 郑礼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