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集团: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1-30 16:49

  1月26日下午,市投资集团迅速组织相关权属企业及集团各部室召开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办、市消安委办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安全分管领导就春节期间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汲取经验教训,强化责任意识。要求企业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此次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举一反三,认真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秉持“防大控小、以防为主、标本兼治、遏制亡人”的总体思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原则,全面加强各项安全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坚决不留死角,深化隐患整改。要求企业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各自行业领域的特点,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督促当场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按期组织复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无法保证安全的,要果断采取停产、停工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到位。要充分认识到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每个人都要做好安全工作,所有生产企业在节日期间要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的弦,严格落实各项隐患防范措施,使每个企业、每个员工都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投资集团 罗聪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