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集团开展节前国有出租店面消防隐患排查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1-22 16:01

为全面压实、压紧承租人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市投资集团领导带领相关部室人员加强对改制企业、出租宾馆及100多个店面等公共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一查重点区域。对出租宾馆休息区、活动区等重点区域火灾防控措施进行了针对性的检查,同时,提醒承租人要经常查看场所内的用火用电情况,避免使用取暖设备、卧床吸烟等引发火灾事故,尤其要做好夜间熄灯查房工作,要严格规范用火用电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二查重点环节。对出租店面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消火栓压力是否正常,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三查责任的落实。要求承租人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投资集团 于晓玲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