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开展消防安全“四不两直”检查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1-17 16:54

为切实做好春节、两会等重点时段消防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民航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治理工作,确保岁末年初机场辖区安全稳定。1月17日,三明机场消安委办公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消防保障部实地巡查督导消防安全工作、查阅了相关台账提出风险隐患整改意见与建议。

一是安全生产责任要压紧压实。针对春节、两会期间,公众出行人数激增,民航进入生产经营旺季,消防、餐饮燃气等安全生产风险增加,消防安全形势更加复杂多变,消防保障部要全面研判,紧盯风险点,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全面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持续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盯紧看牢航站楼、货运服务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风险,盯牢航空燃油存储、运输、添加等各环节全过程,落实节日期间日常巡检,对职工食堂等火灾高风险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治,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三是要加强日常火灾防范工作,深化电动自行车、消防通道、电气火灾等重点环节消防源头管控,严防火灾和拥挤踩踏事故发生。

下一步,三明机场消安委办公室将继续通过“四不两直”形式开展督导检查,狠抓问题整改和末端落实,紧盯防火安全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确保三明机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三明机场 周烨轩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