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燃公司进小区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1-16 11:40

近日,三明中燃公司组织员工到南山新村、永嘉天地片区开展“坚决打击偷盗气行为 共创平安和谐家园”活动。此次活动分两组展开,一组由对片区燃气立管进行安全检查,一组在片区进行安全用气宣传及入户检查。

工作人员在小区现场设置了集中安全宣传点,摆放燃气安全警示宣传牌,向小区住户分发宣传单、宣讲燃气安全知识以及偷盗气违法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同时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提醒住户冬季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检查人员在燃气立管检查中发现部分立管局部腐蚀、支架松动、立管被电动车充电线缠绕等安全隐患,立即组织维修人员进行整改并记录在册;入户检查发现有用户通过表后改管私接燃气表,维修人员立即拆除多余的燃气表并将管道做切断封堵处理,同时向用户强调了私接燃气表对公共安全的危害性;对于因用户安装不当导致表后三通漏气的情况,维修人员立即拆除重装,同时向用户普及了燃气漏气的安全隐患以及发现漏气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入户安检377户,整改胶管老化17户、漏气5户、阀门空置5户、表后改管私接燃气表2户。三明中燃公司通过近距离的安全检查及用气宣传,及时将燃气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居民用户安全用气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履行了共创平安和谐家园 守护三明安全“蓝”墙的使命责任。(投资集团 马双双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