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路桥集团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总结暨2024年第一季度全体安委会成员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1-08 17:18

近日,市路桥集团召开2024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总结暨2024年第一季度全体安委会成员会议,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各权属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4年工作谋划,客观分析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集中观看消防防火警示教育视频。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守底线抓安全。要压实本单位党政领导责任,党委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经理层抓好工作落实,各公司、部门担负起各自安全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二要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工作,深化专项排查整治,持续对隐患问题狠抓整改,对深层原因认真查摆,通过隐患分析找出根源问题,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做到对企业的安全底数心知肚明、安全动态及时掌握、安全督导实时到位。三要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企业发展的头等重要位置,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聚焦年底突出风险严查密防,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作为“定盘星”和“压舱石”。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关集团发展大局,集团公司全员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政府和市交发集团安全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严谨的态度,为打造一个安全、和谐、高效的工作环境而不懈努力!(交发集团 林希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