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施工旺季稳定供应 统筹抓好“两节”项目建设安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1-08 17:09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两节”期间和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近日,市城发物贸公司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高效的执行力,针对春节前的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灵活施策,精准调配。春节前是传统施工旺季,资源相对紧张,由于三钢近年在三明本部、罗源和泉州基地技改原因,出现三明本部部分规格生产断档的情况。为确保项目施工进度不受影响,市城发物贸公司紧跟项目施工计划,积极协调生产厂家,通过加大物流运力和利用明易网的“易竞价+闽光云仓”功能,从福州、泉州生产基地等地调货,加大市场调剂力度,成功解决了小规格螺纹钢供应问题,确保工地材料供应充足。

二是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公司负责人压实业务部门肩负起监管职责,各职能部门增强事故预警、分析、处理能力。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市城发物贸公司发现了物流协作单位装卸使用的钢丝绳存在拉丝及生锈现象,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向物流单位指出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及时更换合格钢丝绳,以确保装卸作业安全。公司业务人员再次向各合作单位提醒,安全是任何作业的前提,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安全生产。

三是夯实基础,固本强基。针对项目现场地质软塌易导致车辆下沉的风险隐患,市城发物贸公司要求物流单位铺设枕木及钢板等措施进行加固。为避免类似安全问题再次发生,公司指派人员到物流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车辆性能检测情况、装卸用具完备情况、消防器材配置情况等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安全隐患。

市城发物贸公司不仅确保了节前施工进度,也保证了生产安全,积极响应抓进度、补短板、提质效的号召,加足马力抓生产,保持“供应”不断档。下一步,市城发物贸公司将继续加强物资保障工作,精准高效推进物资进场,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强力支持。(城发集团 吴健欣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