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圆满完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年度既定目标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2-29 16:58

12月18日-27日,市交运集团组织福建安格思评审专家一行5人,对集团所属12家以道路运输、城市客运为主营业务的基层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达标评审验收,均获得专家组的一致通过,圆满完成年度既定目标。

评审过程中,专家组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领域中道路运输、城市客运类型三级企业评审标准,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看资料等方式,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细则8项考评类目、23项评价项目、91条考评内容逐类、逐项、逐条进行了详细、公正的评审,一致认为集团所属各分公司管理制度健全,资料客观、规范、详实,安全基础工作扎实。

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安全良性发展,集团公司在年初就制定了《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并通过引进第三方安全服务管家对集团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进行辅导,按照示范带动、逐步推进的工作原则,以三元分公司、尤溪分公司作为城市公交、道路客运试点单位,通过以点带面、自上而下的方式逐步推广建立统一的安全管理标准。目前,交运集团完成达标评审的基层单位共计14家,完成率达87.5%。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阶段,交运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按照建立起的安全标准化要求,将安全制度、责任、规范落到实处,把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作为推动企业自我完善、持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为集团安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交发集团 杜尚武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