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开展2023年防汛防台风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2-26 16:39

为梳理检视防汛防台风防御的短板弱项予以优化提升,总结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特色做法、成功经验予以固化坚持,为明年防汛防台风工作筑牢基础、提供借鉴。12月25日,三明机场组织各部门召开2023年防汛防台风工作总结会议,查找存在不足,完善、修订预案,确保2024年安全度汛。

学习案例,复盘总结。通过对辖区机场今年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进行复盘学习,特别是进入主汛期后,第5号超强台风“杜苏芮”登陆泉州,成为有完整观测记录以来登陆泉州的最强台风,极端性、局地性特征显著,晋江机场快速响应、严密部署、周全准备,在防御台风暴雨的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为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会上,组织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要求参会人员面对汛情险情,要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带头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并具有高度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灾情面前显担当,险情面前讲奉献。

交流发言,提出建议。与会人员直面问题、集思广益,聚焦防台风指挥体系、责任体系和监测预警预报、隐患排查整治、人员转移避险、应急抢险救援、灾情信息报送、灾后救灾救助等工作机制方面,梳理出涉及基础设施、应急救援、协同联动、风险防控、队伍建设、物资储备、信息报送、宣传引导等10余项短板弱项与不足,探讨优化提升措施,并对工作中的困惑进行解答与沟通,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工作落实。

随着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发展,明年发生极端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增强,三明机场要结合复盘查摆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健全防汛防台风应急机制,指挥体系、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细化、应急准备进一步实化,考虑最不利影响,做好最周全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明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三明机场 黄承伟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