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建集团两个项目获评华东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2-25 16:03

12月20日,华东地区建筑安全联谊会五届一次会议在泉州召开,会上公布表彰了华东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福建一建集团承建的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福州市中医院五四北分院两个省重点大型公建项目荣获此项荣誉。这既是对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的认可,也是对今后持续严把安全关,争创精品工程的鞭策。

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二期)项目总投资6.8亿元,总建筑面积8.88万㎡,是立足滨海新城、辐射海西地区及境内外国家的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自2020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严格按照标准化体系进行安全管控,落实“四节能一环保”绿色施工准则,用BIM技术指导智慧化建造,在建设过程中获得第一届建筑工程项目质量管理标准化竞赛全国二等成果,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多项全国、省、市级QC及BIM成果。

福州市中医院五四北分院项目是设计、施工、预制构件生产一体化EPC工程,工程造价约9.41亿元,总建筑面积13.74万㎡,规划床位数600张,是区域应急、重症救治的中西医结合综合医疗服务中心。项目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工艺进行建设,装配率达63%,评价等级为一星。项目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在建设过程中取得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全国二等QC成果和1项省级BIM奖项。

近年来,集团通过健全和完善“总部监督、系统监管、基层实施”的层级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体系,形成了由上到下,层层落实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项目的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整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建集团 翁鹏杰 程羽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