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天气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2-22 16:21

根据气象台预警,我市迎来新一轮寒潮,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零下4-5摄氏度。为确保寒潮期间旅客出行正常,三明机场高度重视此次低温寒潮可能带来负面冲击,积极做好以下举措:

一是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紧急会议,商讨应对举措,吸取行业内冰雪天气导致的大面积航班延误的经验教训,动员各部门积极响应,全面开展地面设施设备安全大检查,截至12月20日,三明机场已完成灯光变电站高低压开关柜、UPS、柴油发电机组、电缆等巡视检查工作;二是组织各运行保障部门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各部门迅速响应,深入一线,全面准确把控安全运行态势;三是部署寒潮期间机场运行保障工作,加强各保障岗位的人员值守和信息通报工作;四是查找存在问题,并制定针对性措施,完善除防冰或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做好电力设备防严寒应急处置预案核查,并对材料、车辆、工器具等应急保障措施进行梳理、抢修;五是认真梳理跑道表面状况评估相关工作程序,加强相关培训,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工作,并及时将信息传达至塔台,为低温冻雨等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好应对准备。

下一步,三明机场将继续做好此轮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旅客出行正常。(三明机场 郑礼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