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深入一线严控风险确保岁末年初运行安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2-22 16:18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会议精神和民航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三明机场有限公司岁末年初运行安全万无一失,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清醒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提振精神强化安全工作。岁末年初,各项任务繁冗复杂,精神容易分散,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以及民航局相关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到确保当前关键阶段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局和管理局近期安全会议各项工作部署上,从严从细从实地抓好安全工作,抓好一线保障战斗精神、战斗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靠前指挥狠抓过程管理,严控冬季运行各类风险。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基层,靠前指挥调度,高度重视冬季气候条件下对航空安全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狠抓过程管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班组长带领队伍齐头并进,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确保航空安全绝对安全,持续做好应对冬季运行风险各项举措。加强专用保障设备日常检查维护,提高应急处置响应效率。

三是在岗在位强化应急值守,深度自查消除隐患。各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运行预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深入细致进行安全隐患自查,分析根本原因,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加强上岗前对工作区域的清查工作,发现可疑物品及时按流程处置;检查维护各项设施设备,确保设备正常使用,避免由于低气温导致的设备老化、故障的风险增加,进而影响航班的正常保障。同时做好敏感信息保护以及冬春季传染病防护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运行平稳顺畅。(机场集团 蔡铭、应晓彤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