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知识培训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2-21 17:17

危险品从业人员的培训是航空运输管理工作当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其效果将直接影响运输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为了进一步提高航空运输安全水平,增强员工对危险品作为行李运输的认识,三明机场组织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知识培训,本次培训来自各部门的150余名员工参与培训。

培训期间,培训教员以《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为基础,结合机场作为不从事危险品航空运输地面服务代理人工作实际,运用PPT展示,详细介绍了危险品作为行李运输的受限因素。并通过案例展示、视频讲解等方式方法从人的差错、运输种类、运输方式、运输数量等方面的限制一一讲解。培训过程中,培训教员还将部分基于胜任能力的培训与评估部分理念融入到教学过程中,着重讲解了危险品航空运输应急处置报告、处置程序及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并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增加受训人的参与度,强化培训效果。

危险品作为行李运输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系统工作,是影响飞行安全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员工危险品航空运输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危险品航空运输的安全裕度。(三明机场 陈永泰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