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开展安检服务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2-21 11:24

为进一步提升安检服务品质,为旅客提供满意的安检服务体验,按照民航局“人文机场”建设及“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三明机场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强化真情服务,围绕推进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开展安检服务提升专项行动。

一是对标民航法规规章和标准,完善服务标准和流程并纳入《岗位作业手册》,针对包含着装、仪容风纪、岗位姿态、礼貌用语、工作规范等实行监管,实现“手册管理”为目标,确保各项服务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

二是加强服务的质量控制,建立分级质量控制体系,日常监察工作落实到每天、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进行系统循环治理。

三是加强并完善安检预服务,待检区服务大使维持待检区秩序、提供安检知识咨询、主动引导并帮助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优先通过安检、根据旅客流量及时通知分流持续做好旅客预服务工作,为旅客提供热情的引导和咨询服务。

四是充分调动人力资源配给,采取多项措施充实一线保障,通过管理干部下沉一级,公共岗位凑道保障、跨区支援等增开通道的举措以及提高安检效率、指引晚到旅客快速过检等措施,尽力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接下来,三明机场将逐一开展2024年安全检查站服务品质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内容,以理论实践两手抓,有重点、分步骤、讲质量地把各项服务工作落实到位,力争持续提升安检服务质量。(三明机场 吴梦颖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