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2-15 16:05

为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三明机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着力提升辖区抵御火灾能力,连日来,三明机场消防保障部积极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一、紧急部署,周密安排

12月13日,消防保障部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严密部署三明机场冬春火灾专项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此次专项检查采取集中启动、“白+黑”错时检查、交叉检查、督导抽查、地毯式摸排检查等多方式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二、紧盯重点,从严防控

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机场内航站楼、油库、职工食堂、宿舍楼、塔台、货运服务中心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就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并确保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熟练操作控制设备,各项巡查记录是否完善,职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情况进行询问和查看。

三、深入分析,全面发动

此次专项检查中,消防保障部同时部署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分析研判、发送一份风险提示、开展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约谈提醒、开展一次宣传培训、组织一次消防演练,多点发力,全面提升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督促各部门、科室真正落实消防职责。

下一步,三明机场消防队伍将继续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处理到位,全力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共同维护民航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明机场 周烨轩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