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2-13 17:48

近日,市城发集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邓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对集团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集团副总经理梁俏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室(项目部)、各权属企业负责人及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参会。会上,梁俏总结了集团本年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突出认识的提升,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一要加强学习促提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二要汲取教训促提升。通过事故案例认真汲取教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敬畏安全、敬畏生命、敬畏职责。三要担当使命促提升。认真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不推诿扯皮,认真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做到时时放心不下,警钟长鸣。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是建筑施工领域,要加强模板支撑、脚手架、基坑边坡支护、特种机械设备以及质量安全等高安全风险环节和作业的安全管理,切实防范事故发生。二是酒店场馆领域,健强行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机制,深入开展督察检查,全面巩固提升整治实效。三是物业小区领域,针对烟花爆竹燃放、房屋改造装修、管道燃气安全及电动车充电等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值班值守,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四是工贸物流领域,要求物贸公司、民爆公司严格按照规范进行管理、销售、作业,强化“三合一”及外包外租经营场所的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五是景区景点领域,要全力抓好景区内交通、用电、防火及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等方面管理,强化研判预警、做好防范应对。六是消防安全方面,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冬春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聚焦重点时段、节日活动、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整治火灾隐患;针对冬春火灾隐患,要加强应急物资和力量储备,做到快速科学处置。 

会议强调,要突出严查严处,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强化自查。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加强一线调研,落实好一线工作法,坚持领导带头部署、带头排查、带头整治;建立台账,做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销号问题。二是要强化督查。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级安办认真做好本企业安全检查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等方法督查到位,一抓到底。三是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六字方针以及三个必须要求。隐患胜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要做到时时放心不下,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履行好各自工作责任。(城发集团 罗奕昊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