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消防保障部与沙县虬江消防中队开展联合演练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1-24 16:07

为进一步强化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三明机场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灭火救援及疏散能力,加强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响应、组织指挥、协作配合。11月23日上午,三明机场消防保障部与沙县虬江消防中队开展航站楼火灾联合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了航站楼值机柜台线路故障导致起火,火势蔓延并产生大量浓烟,触发消防报警系统,引发旅客恐慌。随后,机场应急指挥中心按照《三明机场航站楼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立即启动应急救援程序,消防保障部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同时向沙县虬江消防中队发出增援申请。三明机场消防保障部首先到达现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火势扑灭和旅客疏散工作,而后沙县虬江消防中队也迅速到达现场加入救援。整个演练过程中,消防保障部和沙县虬江消防中队密切配合,有序处置火情,最终成功控制了火势。演练结束后,机场相关部门还进行了总结和评估,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处置突发事件。

三明机场一贯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通过本次演练再次体现了机场为保障广大旅客的安全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和保障旅客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三明机场将针对冬春季节消防安全特点和规律,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消防环境,全力筑牢冬春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三明机场 周烨轩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