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进一步做好冬季运行保障 确保安全平稳可控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1-24 09:09

针对近期行业内发生多起因风险管控不到位而导致的不安全事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为确保冬季航班地面保障安全,多方保障部门联合统筹,深刻总结经验,持续加深改进,意在提升冬季运行品质,确保三明机场冬季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一是强化安全“内生态”,紧盯重点部位环节。紧盯跑道、场道霜冻情况、水电气暖、通信网络、航延服务、旅客地面交通、员工后勤、食堂供应等重点环节,再细化、再落实;加强重点保障,及时关注信息、发布预警、启动应急;紧盯关键设施设备、岗位等重点部位,做好日常检查和复核,确保持续正常运行;紧盯员工心理、生理状态,确保场内的积极生产状态,保持场站生态有序、良好运转。

二是准确传递信息,确保配载装载相符。载重平衡不断规范信息传递流程,确保与装卸单位之间的信息传递准确有效,数据正确可靠;重点关注装卸计划临时调整、中转、延误、备降航班等特殊情况时的信息传递,有效进行复核确认,避免信息传递错误导致行李漏装、错装,影响航班正常、安全运行。

三是加强机坪运行风险管控,做好隐患排查治理。梳理地面设备、车辆运行风险,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排查设备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检查牵引设备防止牵引销脱出锁定机构和防止意外脱钩功能正常,核查设备及车辆是否按规程制度落实维护保养,消防设备是否有效,避免“带病运行”导致设备车辆冒烟、失火、自燃等事件,严格检查制动器、转向机构等部件的技术性能和各种仪表是否完好,杜绝靠机作业期间刮碰航空器,检查设施设备系留是否稳固,防止大风天气下设施设备非正常移动,危及航空器安全。(三明机场 应晓彤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