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安公司党员先锋队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1-14 16:55

市保安公司党总支根据公司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组建党员先锋队,助推公司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全面管控安全风险。党员先锋队带头对是否存在“用火离人”“烟头乱扔”“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电路老化、破损”“易燃物存放不规范”“消防器材配备不到位”等情形进行全面排查,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员落实本部和各押运中队驻点“三清三关”,即清厨房、清阳台、清楼道,关燃气、关电源、关火源,及时清理整治一批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党员先锋队深入各部室、押运中队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为职工群众普及家庭和办公场所应注意的消防细节、易燃易爆品的种类、不同危险场景下的自救方法、日常消防管理应知应会等内容;同时利用公司led电子屏、横幅标语、微信工作群等媒介,下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三是组织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在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由党员先锋队组织公司职工群众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逃生演练,帮助职工群众熟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掌握疏散程序、逃生技巧,为今后更好防范火灾事故、减少人员财产损失增添一道坚实保障。(投资集团 林凤双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