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积极参与三元区“千个移动微型消防站”成立暨2023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1-07 11:34

  为助力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推动可移动模块化消防站领域建设,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面火灾事故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近日,三明市三元区“千个移动微型消防站”成立暨2023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三明汽车南站举行。三元区区长肖世龙,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马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再贤,市交运集团董事长徐文健等领导及区消安委成员单位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2023年三元区消防救援技能比武竞赛颁奖以及微型消防站的救援器材赠予仪式。随后,场内,由区消防宣传人员向在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等安全常识;场外,由交运集团驾驶员驾驶公交车、网约出租车开展绕城消防宣传,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消防救援器材装备、搜救犬科目、绳索升降救援、车辆破拆、汽车自燃快速处置等项目展示。

  后续,交运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联动,把消防宣传月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全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交发集团 张丽萍、张海涛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