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联合多部门开展校车安全检查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1-02 14:56

为落实好市道安办安全综合整治“百日会战”精神,11月1日起,市交运集团尤溪分公司邀请县交通局、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入园安全宣传及检查活动。

联合检查组先后走进西城镇潘山幼儿园、小博士幼儿园、星帆艺术幼儿园等地,详细了解幼儿园校车驾驶员、随车接送老师配备及校车运行路线、趟次等情况,并重点检查了校车的座椅、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轮胎磨损、制动装置等设施设备。同时强调,一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落实预见性安全防范措施;二要细化幼儿接送服务,构建驾驶员及跟车人员相互监督机制;三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校园安全你我他,幸福连着千万家。后续,尤溪分公司将以对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理念,继续做好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做到谨慎驾驶,确保幼儿乘车安全。(交发集团 刘美燕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