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强化风险管理 提升机场安全监管效能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0-30 16:30

为贯彻落实民航上级航班换季运行管理工作要求,及时掌握机场换季运行风险和保障措施,近日,三明机场组织开展冬春航班换季风险评估工作。

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认真领会落实民航上级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航班换季运行面临的风险,以安全管理手册为底盘,梳理分析历史同期事件,强化风险识别和措施保障,强化风险提示和变更培训,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二是关注核心风险和叠加风险。各部门重点关注人员和岗位调整,加强变更后的协同保障;全面排查机坪运行设备维护维保;及时掌握鸟类迁徙轨迹,做实外围鸟情、虫情、草情的调研和飞行区区鸟类驱赶。三是关注一线人员的健康状态。各部门做好员工思想辅导工作,强化人文关怀与培训质量,杜绝因为违章而衍生安全隐患。

下一步,三明机场将结合双重预防机制应用,以换季运行系统描述为切入口,运用SHELL模型对冬春换季工作进行系统分析,从航空器运行、人员资质及管理、环境、设备设施保障等方面共排查危险源,逐条制定有针对性的控制措施,开展一线人员针专项培训考核,扎实抓好换季各项准备。(三明机场 郑礼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