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明源水电公司以“汛”为令 打好防汛“主动仗”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5-22 17:08

近期我市出现暴雨天气,为全力确保防汛安全,市明源水电公司以“汛”为令,从早、从实、从细、从严着手,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隐患排查早发现早整治。按照市投资集团及市防汛部门有关部署要求,及时开展安全大检查,认真查找各类事故隐患,及时发现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已及时完成坝后电站变压器维修等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二是设备检验早计划早实施。为确保汛期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防止设备事故发生,及时委托专业机构对公司所属坝后水电站、东牙溪水电站主变保护、发电机保护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为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三是应急队伍早演练早到位。为增强应急实战能力,公司先后组织开展水库防汛应急预案演练和电站黑启动演练。同时,已于4月1日启动24小时领导带班防汛值班工作,严守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防汛工作任重道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暴雨、强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地质灾害巡查、输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设备高温巡查和设备设施消缺专项治理等工作,不断织密防汛减灾安全网,管好水、发好电、全力确保平安度汛。(投资集团 王文涛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