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建集团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5-19 11:08

为应对汛期极端天气,提高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5月16日,市住建局与福建一建集团在三明生态新城智慧停车场综合体项目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活动,以演促防,以练促战,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紧急集结了抢险队员30人,配备反铲挖掘机5台、轮式装载机2台、抢险泵车1辆、渣土运输车6辆。模拟三明境内遭遇汛期极端天气,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集团积极响应防汛应急指挥部要求,第一时间配齐抢险救援设备,集结集团应急突击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与三明市住建系统应急抢险队,赶赴受灾点,开展疏散转移受威胁的群众和险情处置工作,很好地检验了各防汛应急突击队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下一步工作中,集团将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以“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应急预备力量”为总体目标,聚焦应急备战,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态势,做好防汛抢险工作。(一建集团 丁杰斌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