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下属公司福建沈榕建设有限公司召开6月安全生产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6-30 13:46

  为贯彻落实城发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风展红旗如画·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方案,切实抓好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6月28日下午,福建沈榕建设有限公司召开6月安全生产会议。城发集团副总经理杨小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经理关于安全月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各项目部根据城发集团安全月活动方案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开展了自查自纠、应急演练、身边隐患随手拍、大排查大整治等一系列活动,让一线员工学习并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经理对各项目安全月活动效果表示肯定,并布置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项目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操作技能及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生产。 

  杨小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各级人员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集团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深入排查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二要夯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目部要认真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增强红线底线意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三要强化安全培训教育。要紧紧围绕复工复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指导服务等,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其他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四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项目部要根据施工现场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联合应急演练。结合建筑施工特点广泛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特别是一线员工操作式、实战化的初期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他强调,目前我市正处汛期阶段,各项目部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落实好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抓好各种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按程序报告并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和谐稳定。(城发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