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三明中燃公司开展模拟卸车金属软管破裂导致LNG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6-30 08:22

  6月28下午,三明中燃公司生产运营部紧扣安全生产月“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组织开展了“模拟卸车金属软管破裂导致LNG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演练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市投资集团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16时许,演练拉开帷幕,演练场景模拟LNG槽车在卸液过程中,卸车金属软管突然破裂造成LNG大量泄漏,存在着火爆炸的危险。生产运营部第一时间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负责现场的疏散及自救,利用内部力量控制泄漏,并及时请求外部力量配合支援进行全力抢险。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和提高了公司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反应水平和协同实战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检验了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真实作战水平为我市安全稳定气增加了有力的保障。(三明中燃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